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学校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

11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基层团建中心承办的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彭家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文学院教授杨晓霭老师、党委宣传部、学校“青春引路人”辅导员讲师团成员、校团委工作人员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比赛。

演讲比赛自今年10月启动,1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激烈比拼,来自各学院的1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不同时代青年人的奋进之举,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列举家乡的巨大变化,分享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感人故事,阐述了对于争做时代新青年的认识和理解,给在场观众带来了思考和启迪。在即兴演讲环节,同学们阐释了对梦想、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拒绝网络暴力等社会热点话题的理解,充分展示了红柳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文学院杨晓霭教授针对同学们在演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将表演艺术和语言艺术相结合;二是演讲内容要从细处着眼,要讲好中国故事、自己的故事、身边人的故事;三是演讲要有感染力,背景和演讲内容要契合。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口才的舞台,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同学们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再添风采。(撰稿:崔孝艳 审核:李大鹏)

 

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珂(材料学院)

二等奖:赵武娇(能动学院)、陈修霞(外语学院)

三等奖:孔美璐(经管学院)、李珂团队(计通学院)、唐雪莲(电信学院)

优秀奖:闫诗怡团队(理学院)、张玉博团队(土木学院)、吴欣洋团队(经管学院)、王同博团队(生命学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走进团支部,为团员和青年讲思政课 下一条:国产大飞机设计师彭国辉做客“红柳大讲堂”
 
相关文章
国家级荣誉+10!我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全国表彰 2023-12-15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2023-12-15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12-13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第六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3-12-1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比赛 2023-12-13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 2023-12-08
学校党委书记走进团支部,为团员和青年讲思政课 2023-12-04
学校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11-29
国产大飞机设计师彭国辉做客“红柳大讲堂” 2023-11-29
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11-27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