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校属各团委(总支):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校团委决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百年奋进路 扬帆新征程

二、大赛时间

2021年3月-5月

三、参赛对象

各基层团支部

四、大赛组织

主办:校团委

承办:电信学院团委

五、活动内容

各支部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内容,结合团支部实际和青年特点,选择团日活动主题,积极创新形式,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团日活动。

可以参考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思想政治类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与“四史”教育、“青年大学习”等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研讨会、辩论赛、知识竞赛、演讲征文比赛等活动。

2.走访实践类活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

3.志愿服务类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我为大家做实事”主题活动。深入联系青年,帮助青年解决力所能及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抗战和退役老兵,送去关心和问候。开展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

此外,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推优”、“智慧团建”等基础团务工作应在参赛活动中应有所体现。

六、大赛进程

1.报名(3月18日—3月25日):各基层团支部上报团组织生活设计方案及报名表,各学院推荐2-3个基层团支部参赛,可优先推荐2021年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立项团支部。报名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5日之前报送,纸质版报送至彭家坪校区求是楼B2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59661359@qq.com,联系人:李昂13893478097

2.初赛(3月26日-3月28日):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从立意、可行性、创新性、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选出14组方案进入复赛。

3.复赛(3月29日—4月25日):进入复赛的团支部按照设计方案开展团组织生活,并提前2-3天将活动日期及地点上报评选小组,由评选小组对活动过程进行现场打分。可设计系列活动,选其中一次作为复赛项目。评选10个团支部进入决赛。

4.决赛(5月上旬):决赛采取现场答辩展示方式,展示时长不超过6分钟。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项。

八、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做好部署。各二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凝聚青年、吸引青年、感召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增强支部活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2.认真组织,加强指导。各二级团组织要加强组织动员,指导团支部制定契合主题、特点鲜明、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活动方案,抓好落实,注重实效。

3.及时总结,加强宣传。各二级团组织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分享好做法,将主题团日活动大赛的成果辐射到各支部,促进各团支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附件: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2

 

上一条:第十三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决赛获奖项目公示 下一条: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时间安排
 
相关文章
“红柳大讲堂”之《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底色》邀请函 2023-11-27
2023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芭蕾舞精品剧目专场演出邀请函 2023-11-14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邀请函 2023-11-09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一个共产党员的炼成——开国上将朱良才》邀请函 2023-11-06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第一讲邀请函 2023-10-30
关于举办“研途有你 未来可期”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10-18
关于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23-10-17
关于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3-10-12
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10-11
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学校报送项目公示 2023-10-0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