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灵护航”‖线上减压团体辅导(第三、四期)开始招募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第一期和第二期线上减压团体辅导已经圆满结束,获得了参与同学的积极反馈,他们在团体中获得了情感上的相互支持,有了更多的觉察,也学到了更多实用的减压方法。以下是同学们的反馈(因心理辅导特殊性,同学们均为化名):

高同学:这次参加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关怀备至,让大家在宿舍网课特殊时期可以放松一下。团体中老师介绍了一些很实用的减压方法,我很喜欢腹式呼吸与冥想放松方法,今后可以在宿舍课余时间试着放松自己很荣幸可以参与这次活动,度过一个轻松有趣的晚上。

李同学:这次活动我觉得挺不错的,沉浸在团体的氛围中,我感受到很多人在倾听我的烦恼并和我交流,让我的情绪得到缓解,很开心能够参加这个活动。

王同学:在做活动和大家交流的时间里,确实可以使我的心情放松,对于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很有作用。感谢学校能给我们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心理咨询的平台,也谢谢辛苦策划活动和举办活动的老师们!

张同学:通过本次活动,我觉得自己当前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我要有规律的学习、生活,坚持每天锻炼,强健自己的身体,等到疫情散去,春暖花开之际用更健康的身体去面对大自然面对生活。

小梅同学:此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了一段减压之旅,学会了用适当的方式解压,真的很好。

刘同学: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在此次活动中,倾听了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发言后触动还是挺深的,我会向他们学习,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调整好自己的作息,用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祝愿疫情早日结束!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继续举办第和第四期线上减压团体辅导,如果我们因疫情产生了情绪困扰,或者渴望在团体中得到释放和成长,那就加入到第第四期线上减压团体中吧,让我们一起觉察和识别心理压力,缓解压力,合理宣泄情绪,坚定不断向前的内心力量。

   一、什么是团体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领导者的带领下, 团体成员围绕某些共同关心的问题, 通过一定的活动形式与人际互动, 相互启发, 形成团体的共识与目标, 进而改变成员的观念、态度和行为。

二、第第四期线上减压团体辅导安排

(一)活动目的:在团体中彼此分享、支持、赋能,觉察和识别心理压力,有效缓解压力,提升心理适应能力。

(二)招募对象:因疫情产生情绪困扰、或渴望在团体中得到释放和成长的兰理工学子。

(三)招募人数:每组团体招募10-12人。

(四)报名方式:搜索yixinjiayuan120”扫描二维码,关注“懿心家园”微信公众号,输入“我要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即可报名。

   (五)报名截止日期: 11月3日下午18时(第三期)

 11月10日下午18时(第四期)

(六)活动平台:腾讯会议

三、团体带领者: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

具体安排如下:

(一)线上减压团体1

带领者:伍蕾,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教:李安琪,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实习教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在读。

团体时间:11月3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三期)

        11月10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四期)

(二)线上减压团体2

带领者:崔孝艳,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教:李燕筠,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实习教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在读。

团体时间:11月5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三期)

         11月12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四期)

(三)线上减压团体3

带领者:王文霞,女,校团委副书记、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教:胡妍,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实习老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在读。

团体时间:11月5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三期)

11月12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四期)

(四)线上减压团体4

带领者:孔艳赟,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教:朱君怡,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实习老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在读。

团体时间:11月5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三期)

11月12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四期)

(五)线上减压团体5

带领者:刘沂蒙,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教:张建鑫,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实习老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在读。

团体时间:11月5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三期)

11月12日晚19点30分—21点30分(第四期)

四、温馨提示:

(一)本次团体均属于心理支持性团体,不属于治疗团体

(二)为了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每名同学限报一个团体。

(三)请事先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全程开启摄像头,建议佩戴耳机,并提前十分钟调试好设备。

(四)本次团体辅导遵循心理学保密原则,请同学们放心参加。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校团委 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20221031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辅导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第八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邀请函
 
相关文章
“红柳大讲堂”之《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底色》邀请函 2023-11-27
2023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芭蕾舞精品剧目专场演出邀请函 2023-11-14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邀请函 2023-11-09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一个共产党员的炼成——开国上将朱良才》邀请函 2023-11-06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第一讲邀请函 2023-10-30
关于举办“研途有你 未来可期”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10-18
关于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23-10-17
关于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3-10-12
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10-11
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学校报送项目公示 2023-10-0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