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校团委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庆祝大会


附中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庆祝大会



各学院团学组织集中观看庆祝大会


各团支部集中观看庆祝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青年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广大团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团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履职尽责,铸牢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担当实干,涵养道德修为,坚守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砥砺奋进,永久奋斗,担起时代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电信学院团委书记成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新时代团干我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着力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杜嘉伟说: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关怀和期望,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可遵循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基层团委书记,我们要围绕“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组织定位,始终牢记、忠实践行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不负信仰与热爱,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共青团事业中让青春大放异彩。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省青马班成员何晨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广大青年来说,是激励,是鼓舞,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系广大青年,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为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组织开展一批有创意、有思想、有温度的校园活动,将学生会打造成为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学生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能动学院郭佳飞说:我辈青年多见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我们应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进程中,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科技创新活动,在实验室、在研讨室、在图书馆,根据自己所学,提出创新理念,积极创新实践,在中国大地书写人生,投身新时代的浪潮中。

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计通学院杨研说:从五四运动至今,共青团历经沧桑岁月,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领导着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青年,砥砺奋斗,阔步向前。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欣然接过,这是前辈们对我们的嘱托和希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担当作为,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嘉成说:在学习了建团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人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踔厉奋发,笃信不怠地去磨炼意志,并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思想方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以身作则,踊跃投身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时代洪流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电信学院学生会素拓部负责人20级李世杰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意识到了当代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设计学院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宣传委员唐子涵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关心和殷切的期望。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有幸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肩负重任,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学院20级冶金二班团支书马耀琦说:薪火相传,踔厉奋发;栉风沐雨,青春同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广大青年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结下硕果累累,留下青春印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青年的朝气和锐气,以蓬勃的青春,以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争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撰稿人:崔孝艳 审核人:王文霞)

 

上一条:“育心讲堂”《规律睡眠,心身健康》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以篮球之名,扬青春之帆——2022年“名扬杯”研究生篮球赛即将拉开帷幕
 
相关文章
抗震救灾,红柳青年在行动! 2023-12-22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迎冬至包饺子”传统文化庆祝活动 2023-12-22
学校各团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2023-12-20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3-12-20
国家级荣誉+10!我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全国表彰 2023-12-15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2023-12-15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12-13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第六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3-12-1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比赛 2023-12-13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 2023-12-0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