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收看会议直播,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各学院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广大青年来说,是激励,是鼓舞,更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系广大青年,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组织开展一批有创意、有思想、有温度的校园活动,将学生会打造成为成为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学生组织,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何晨煜

一百年前,一百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光;回首百年,中国青年敢于拼搏、甘于奉献、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用青春热血谱写出世纪华章;而今天,处于新时代的我们,被赋予了一个新的代名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息和决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社会课堂中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校学生会会主席团成员  曾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新征程,要紧紧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理想,建设和发展更好的中国,是历史留给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命题。先辈们用百年启发民智,将民族自信烙印在我们心中。时代在不断进步,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要不断追求完美,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经管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 孙祥

百年的风雨兼程,百年的薪火相传,这条百年道路布满着荆棘和曲折,即便如此共青团依旧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紧紧跟随着党的步伐砥砺前行。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

如今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昌盛的新时代,在享受新时代给予我们便利的同时,我们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故此,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无愧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 邵彦谋

100多年前,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让五四精神点亮了中国青年心中的火焰。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青春谱写一曲壮烈的乐章,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笔画。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中国走向辉煌;百年求索,天地拉开大幕;百年追寻,红旗迎风飘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就更要秉承先烈意志,不懈追求美好理想,勇于担当,努力做新时代最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青年。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百年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俞佳妮

回首过去100年,中国共青团这个年轻的组织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步一步走向强大。同样,它也逐步成为中国崛起而不可或缺的力量,青年使命长存,青年担当永在。从五四运动开始,青年者就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每一位中国青年都被烙上红色的印记,而回首这一百年的风雨同舟,回首这一百年的砥砺前行,我们每位青年都倍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携手同行,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机电学院 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一班 王芙蓉

百年变迁,风华正茂。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的篇章。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团的壮丽事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深受鼓舞与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学习和传承红色血脉,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团、党、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理学院 2019级工程力学一班 张旭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总书记讲到:“国家的希望寄予青年,民族的未来寄予青年。”青年的力量才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根源之一,正如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的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作为新时代青年,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应该确立奋斗目标,开拓视野,坚定理念,饱满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新的挑战,克服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扬帆起航,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新能源学院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裴雯

(撰稿:樊洁平 审核:王文霞)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分享会 下一条:校青马班举办“五四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相关文章
国家级荣誉+10!我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全国表彰 2023-12-15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2023-12-15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12-13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第六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3-12-1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比赛 2023-12-13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 2023-12-08
学校党委书记走进团支部,为团员和青年讲思政课 2023-12-04
学校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11-29
国产大飞机设计师彭国辉做客“红柳大讲堂” 2023-11-29
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11-27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