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学校各团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为了缓解同学们焦虑心情,提高同学们对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你我同行”为主题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团委书记卢炳琪介绍了地震的基本知识和原理,并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了地震预警、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地震灾害的严重性和防范的重要性。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地震知识讲解宣传,向同学们科普了地震安全知识,强调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技巧。

文学院开展“提高防震意识,落实减灾措施”主题班会,为大家讲解震前准备、震中逃生、震后措施等地震逃生相关知识,展示如何在手机移动端安装下载地震预警APP,引导同学们保持平稳心态,增强安全防护能力。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关爱服务工作和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及时安抚学生情绪,引导同学们如何在突发情况做到临危不乱、理性应对。

土木工程学院权益部开展灾后慰问活动,深入同学宿舍采取聊天科普讲解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并同学们宣传地震来临时的逃生技巧以及自救办法。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勘察设计院学生参加了我校专业检测团队已于19日晚到达震后灾区,对积石山县柳沟乡、石塬乡、刘集乡等核心地震灾区8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舍建筑进行灾后评估,为恢复重建提供专业支撑。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安全知识一起学”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带同学们通过新闻了解积石山受灾情况,结合实际情景讲授防震减灾的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地震灾害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防震减灾的宣传和实践工作中来,为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解文航;审核:李大鹏)

下一条:我为同学办实事——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相关文章
学校各团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2023-12-20
我为同学办实事——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3-12-20
国家级荣誉+10!我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全国表彰 2023-12-15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2023-12-15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12-13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第六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3-12-1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比赛 2023-12-13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 2023-12-08
学校党委书记走进团支部,为团员和青年讲思政课 2023-12-04
学校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11-29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