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理学 >> 正文

理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安星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广大青年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成长成才,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结合兰州理工大学“返家乡”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召开社会实践开展培训会,以确保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理学院团委组织了97支团队,其中50人集中组队,86人分散返乡深入社会,为家乡的发展和宣传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在一次次挑战中以青春之力,唱响助乡之歌。下面和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实践成果吧!

马倩奉青春之力与梦,志家乡社区服务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马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宣传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的宣传页,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和基本常识。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在协助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她说:“实践锻炼是一门必修的功课,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只有充分了解社会,才能融入社会。”

程星亮 回访母校实践活动

程星亮在寒假社会实践期间回到母校,为高三学生介绍、宣传兰州理工大学,此外,还为即将参加高考的他们提供了一些关于高考和志愿填报方面的信息。最后他分享自己高考的经验,希望自己的经验教训能让他的学弟学妹们在成才之路上少走弯路,金榜题名。

何媗媗“返家乡”实践岗位锻炼专项活动

何媗媗参与了西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2023春运工作,成为“暖冬行动”的志愿者之一。她在进出口、候车厅、安检处等位置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秩序维护等方面的服务。在此期间,针对不同旅客的需求进行热情讲解、耐心引导,重点引导和照顾老年旅客。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寒冬虽冷,却阻挡不了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满腔热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担起时代的重任,紧握住时代的接力棒。”

徐明慧助力乡村振兴,展吾辈使命担当

徐明慧配合基层干部开展相关工作,在“夕阳红”互助社民生保障服务管理展开村务工作:走访了解采集房屋整改情况、积极与村民沟通交流以实时了解村民的需求与意见等。通过本次活动,她深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希望能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张文杰社区爱心托管志愿服务

张文杰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教孩子们练习书法、阅读书籍,培养孩子们阅读习惯。通过练习书法,阅读领会经典文学作品中的内容,帮助他们增长知识,拓宽视野。他在实践心得中写到,“通过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实践能力的不足之处,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拥有知识的人,更加需要的是拥有各方面的能力、综合素质强的人才。”

董洁云端筑梦支教活动

董洁参与了“云支教”活动,成为李佳怡同学的“小老师”。她们一起见证了“云运动”的挥汗如雨,感受生命的律动与活力;共同阅读《西游记》,畅游在文山书海的世界里,领略古典名著的魅力;在云课堂上,一起探索未知的奥秘,对当今世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思考,受益无穷。此外,在支教活动即将结束时她感慨道:“和孩子短暂一个多月的相处,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平凡的一笔,这段经历值得我永远纪念。”

酒西实践团夙愿今梦圆,乡风翻新篇

由负责人运桢带领的酒西实践团,在活动期间参与社区打扫乡村街道、清理垃圾站,帮助村里进行道路两旁彩灯及灯笼的悬挂,同时积极参加村里“闹元宵”社火表演活动,展现家乡文化的魅力。他们觉得在实践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接触到了更多新鲜的、有挑战性的事物,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是一次收获颇丰的经历。

本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以学生家乡为纽带,通过形式多样顺应时代发展的脉搏扎实开展返乡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更好地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以萤烛之光,点燃希望和信念的光芒,将青春与热血助力家乡发展,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撰稿:安星;终审:张维权。

上一条:理学院“会师同心,津彩启航”实践队探寻红色遗址,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相关文章
墨研月书画协举办“纪念一二九 书写爱国情”主题书画艺术展 2023-12-12
理学院举办“快乐运动,健康运动”趣味运动会 2023-12-11
理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3-12-05
促成长、同进步|理学院举办“优秀学长学姐进宿舍”经验分享活动 2023-12-04
理学院召开学生骨干新闻稿撰写培训交流会 2023-12-04
理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文理楼卫生清扫志愿活动 2023-11-29
理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 2023-11-27
理学院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2023-11-24
理学院举办2023年社会实践分享会 2023-11-23
理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文明宿舍”、“标兵宿舍” 评选答辩活动 2023-11-23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