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物理协会简介 >> 正文

物理协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兰州理工大学物理协会成立于2017年,现挂靠在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由一群物理爱好者组成。协会活动体现了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理念,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兴趣爱好,培养了学生小组探究能力和合作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它代表的是热爱物理的同学的利益。其目的是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参与社团学习物理的快乐,锻炼和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独立思考的精神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其最高理想是培养物理人才,促进兰州理工大学的物理学科的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物理协会以团队精神、创新交流意识为灵魂,是一个学习实践性组织,以解决大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物理问题为目的,以此提高大家的物理的学习和研究能力。同时,还将对物理的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弘扬科学严谨求实的精神,传承兰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现物理学科文化的魅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创新和思考能力,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对物理知识的兴趣,让更多的同学领会物理学识的美妙。

作为一个学术研究型社团,我们最希望的就是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平台,能够让大家通过与他人的交流而有所收获。物理许多同学都认为是非常艰涩,难以理解的东西。

社团设有两个部门:学术部主要负责学术方面的工作,包括组织社员参加兰州大学一年一届的数理文化节和其他物理类知识竞赛。宣传部主要负责社团的对外宣传工作,包括对最新数学、物理科技前沿的发布以及对数学与物理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

2017年以来我社团每年协同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数理文化节,丰富了校园生活、增强了学生探索科学和学习物理的兴趣;同时又提高了学生的独立思考、动手动脑、创新精神、自学能力、分析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得以全面发展。

2017年成立以来协会每学期都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小组学习活动,专题讲座,物理实验室参观以及组织校级物理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同时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