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BIM协会 >> 正文

BIM协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兰州理工大学BIM协会于20175月申请成立。现隶属于兰州理工大学,挂靠于土木工程学院。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通过参数模型整合各种项目的相关信息,在工程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共享和传递,使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建筑信息作出正确理解和高效应对,为参建各方(业主、设计方、承包商、材料设备供应商等)提供协同工作的相关数据和信息,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被誉为建筑行业的第三次革命。自BIM理念被明确写入建筑发展十二五规划以来,BIM这一颠覆性理念就正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它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建筑行业的看法,并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它是BIM技术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建立建筑信息模型。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

2016918日,国家住建部发出建筑行业十三五纲要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面提高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着力增强着力提升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建筑企业应积极探索互联网+”形势下管理、生产的新模式,深入研究 BIM、物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BIM的应用是现今建筑行业的热议话题和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紧跟历史的潮流,顺应时代的要求,尤其是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更加应该了解BIM、掌握BIM,为将来能更好地就业、为推动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奠定一定的基础。但学生间知BIM者多,可真正知道BIM是什么并实际应用过BIM相应软件的却寥寥无几,而甘肃省各大高校更是无一所成立相关学生社团。面试就职时的尴尬和同学间将BIM神化的现状都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20151031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我校联合设立中国建筑科学眼剧院和我校联合成立中国建筑BIM联盟甘肃BIM中心,打造高校与企业联合开展BIM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旨在推动我省BIM技术在研发、教育、应用和推广等方面协调发展。

 
相关文章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