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手工云协会 >> 正文

手工云协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手工云协会成立于20162月,属于文化体育类社团,挂靠于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学校十佳社团之一。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手工技艺的学习,传承,发扬等工作。同时,手工云协会接受校团委和社团管理中心的指导和监督。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领导指导下,以“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活动,为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团特色在于社团成员可以自主参与,让社团成员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更多的乐趣。社团通过分析同学们的专业及兴趣爱好,主要分为十个项目,一、剪纸,二、折纸,三、丝网花,四、丝带花,五、纸藤花,六、手链,七、橡皮章,八、中国结,九、簪子,十、丝带发饰的制作。此外,社团在传承传统手工艺的同时还力求推陈出新。让社员在制作的过程中也能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浓厚的底蕴和深刻的内涵。同时社员还可以在社团学到一些有特色的手工技能,可以尽情地施展才华和开拓创新,把自己的创造才能发挥到最高。

社团定期举办手工教学活动,让没有手工基础的同学也可以参与其中,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另外还有不定期的作品展以激发社员的创作激情,发扬传统手工艺的同时让社员充分体验到创造的乐趣。

 
相关文章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