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铸魂双截棍协会 >> 正文

铸魂双截棍协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兰州理工大学铸魂双截棍协会成立于2007530日,属于体育竞技类社团。挂靠于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以以武会友, 锤炼精神,修生养性,弘扬武术为宗旨。团结全校武术爱好者,为喜欢双节棍的同学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发展校园武术氛围。此外,协会以狼为徽从而启发会员坚忍不拔,勇敢无畏, 顽强坚毅,团结协作,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狼道主义精神。

协会由会长和副会长以及总教练共同组织管理,下设宣传部、组织部、竞技部、外联部和后勤部。协会每年会组织举办武术文化交流节、个人风采大赛等活动。(兰州理工大学武术交流节自2012年起每年都由铸魂双截棍协会承办,届时兰州各大高校武术爱好者都欢聚一堂,各种风格的武术和双截棍表演合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呈现在每个观众眼前,不仅是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更让双截棍的不同风格之间产生交流,使这一武技在兰州各大高校间广为流传)。

此外,协会配合挂靠学院参加各种大型活动表演,受邀参加兰州各大高校武术交流会。受到兰州市各兄弟社团的一致好评。于2018年评为兰州理工大学“十佳社团”。不仅如此,兰州理工大学铸魂双截棍协会曾一度在兰州各大高校双截棍协会中名列榜首,成为了许多双截棍爱好者渴望加入的双截棍精英组织。

社团获奖情况:连续多年获得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石化、兰州工业、兰州铁道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兰州城市学院武术交流节优秀表演奖,第一届兰州高校斗棍大赛三等奖。

截至目前,协会有成熟的教学方法和育人策略,采用新手分组教学,和各届之间阶梯式教学的教学模式,时间将会证明此模式的先进之处。此外,协会为了双截棍这一运动得到进一步的推广,正在致力于音乐与表演者的完美结合,让训练更具美感。银铃响动,音乐起,棍舞者“意,技,器”融于一体。

铸魂棍道在塑造形体,磨砺意志的同时传达着棍舞者狼道主义的人生智慧,每一代铸魂者都将承载着它们面向生活,走向世界。

 
相关文章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