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兰州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校属各团委(总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团委决定举办2022年兰州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会主题

志愿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二、时间

2022年3月至9月

三、主要内容及推进步骤

(一)项目申报(2022年3月)

1.申报主体。项目申报主体为各级团学组织、公益志愿类学生社团和学生团队。

2.申报类别。项目内容具体分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心理健康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其它领域等15类。

3.基本条件。申报项目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目标明确。项目实施前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项目实施能够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或能够预防社会问题的发生,有助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服务对象明确,服务范围清晰。

2)成效显著。服务时间、服务次数安排合理。项目实施具有一定的专业性。能够满足服务对象的切实需求,服务对象的生活状态或环境有显著改善,受到服务对象、社会群众和当地党政部门的认可。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得到成长,体现实践育人的效果。

3)管理规范。项目运营团队相对稳定,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有民主决策机制。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具有明显的志愿性。项目有计划、有总结,招募培训、注册登记、服务管理、记录认证、激励保障、宣传推广等环节规范有序。项目经费预算合理,资金管理透明。能定期开展项目评估和改进升级,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

4)富有创意。具有创造性思维,敢于探索创新工作模式,能够创造性地解决社会问题。善于运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增强志愿服务项目的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对重大突发事件具有较强的应急响应能力。

5)影响广泛。在当地志愿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受到各类媒体的关注和认可,项目美誉度高。在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及交流活动中表现优秀。

4. 申报材料。项目申报材料必须完备,符合参赛项目申报要求,材料清单包括:

①项目申报表(内容格式见附件1);

②路演PPT(包含项目背景、服务内容、创新创意、品牌传播、社会影响、宣传视频等(1个,非必选,时长5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0MB);

③其他事项:申报资料中要求附有详细的经费预算(主要用于必要的交通、装备、物资、餐饮、宣传等)

所有申报材料于2022年3月25日前提交到学校红柳青年志愿服务中心邮箱:luthlzyz@126.com,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二)项目评审

1. 立项评审(3月26日至4月15日)

校团委组建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材料、路演PPT等进行阅评,从项目目标、预期效果、可行性、创意性、影响面等方面进行评价,对符合大赛项目要求的项目予以立项。

2. 结项评审(8月26日至9月10日)

校团委组织评委会专家对项目进行结项评审,包括结项材料审阅、路演答辩、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按分数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项目2个、二等奖项目3个,三等奖项目5个,优秀奖项目10个。获奖项目给予经费支持,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500元。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大赛对于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广泛动员,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大赛当中来。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借助新闻媒体特别是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3.强化保障,注重培育。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立项项目的支持,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结合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雷锋月等重要契机,注重对项目的指导和培育。

 

人:校团委 樊洁平

联系电话:0931-2976389

 

 

附件:兰州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

 

 

校团委

2022年3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3·15”学生权益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相关文章
“红柳大讲堂”之《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底色》邀请函 2023-11-27
2023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芭蕾舞精品剧目专场演出邀请函 2023-11-14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邀请函 2023-11-09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一个共产党员的炼成——开国上将朱良才》邀请函 2023-11-06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第一讲邀请函 2023-10-30
关于举办“研途有你 未来可期”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10-18
关于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23-10-17
关于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3-10-12
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10-11
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学校报送项目公示 2023-10-0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