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抗疫正当时 青春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各基层团委(总支),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展现我校青年团员青春战疫的风采,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特举办 “抗疫正当时 青春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疫正当时 青春勇担当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3月至6

四、活动内容

(一)在战“疫”中学习——团支部云端学习活动

1、“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云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加强支部成员对疫情的认识,准确宣传防疫手段,学习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主办单位:各基层团支部

2、“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青马宣讲团线上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青马宣讲团进团支部宣讲,让伟大抗疫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阐释者、传承者、践行者。

主办单位:校团委组织部

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

活动内容:通过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组织化学习方式参与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

主办单位:校团委组织部

4、“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征文大赛

活动内容: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征程撰写文章,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的科学指引和实践伟力,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展现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

主办单位:校团委组织部

(二)“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活动

1、云端自习,“疫”起学习

活动内容:以宿舍为阵地,开展“云自习”活动,巩固网上教学学习成果,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主办单位:各学院学生会

2、英语能力提升训练营

活动内容:开展英语口语、听力、写作、阅读等专项讲座,举办英语学习互助、打卡等活动,激发同学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水平。

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3office办公软件应用能力训练营

活动内容:分模块开展Office办公软件基本技能培训课程(WordExcelPPT),增强学生办公软件的实践操作能力。

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4、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训练营

活动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包括口才基本训练、朗诵、即兴演讲、辩论等课程内容,帮助同学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心。

活动时间:4

5、中华传统武术训练营

活动内容:开展传统养生、武术套路、双节棍等传统武术课程学习班,引导同学以武强体,共抗疫情。

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承办单位:机电学院学生会

6、文艺能力提升班

活动内容:开展舞蹈、歌唱艺术、乐器表演、书法、剪纸等传统工艺学习相关课程,帮助同学增强文艺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主办单位:红柳艺术团

(三)“艺起抗‘疫’”校园文体活动

1、“快乐运动 同心抗疫微型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举办三人制篮球赛、跳绳达人赛、毽球比赛、乒乓球赛、校园接力跑等赛事,鼓励学生以健康的体魄、积极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主办单位: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学生社团“云”上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各学生社团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引导同学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抗击疫情。

主办单位:社团管理中心、各学生社团

3、“红柳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

活动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多才多艺的红柳学子们提供展示风采与个性的舞台,用歌声传递爱和希望。

主办单位:红柳艺术团

4、“抗疫生活”主题舞蹈视频比赛

活动内容:以宿舍为单位,以疫情防控、宿舍生活、抗疫手势舞等为主题,拍摄主题舞蹈视频,展示青春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

主办单位:红柳艺术团

5、“为爱发声”与信仰对话演讲比赛

活动内容:用演讲的形式讲述自己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厚植家国观念。

主办单位: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四)“疫路同心”心灵守护活动

1、抗疫心讲堂——心理健康讲座与培训

活动内容:举办抗疫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帮助师生调节疫情引起发的情绪反应,更加有效地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工作。

主办单位: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2、同舟抗“疫”——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调查

活动内容:填写《兰州理工大学师生防疫抗疫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了解师生们当前心理状态和需要,有针对性地提供心理援助。

主办单位: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3、“你的心事我来听”心理树洞活动

活动内容:在符合心理咨询保密等原则的情况下,同学们在心理树洞畅所欲言,专业心理老师定期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为同学们做好专业的心理防护。

主办单位:懿心工作室

421天美丽心情日记打卡活动

活动内容:每日对心理健康相关的书籍、视频、知识等打卡任务阅读浏览,或分享感悟感想,或进行独立的诗歌、散文创作,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情绪调节习惯。

主办单位:心情志愿服务队

5、妙语连珠,“疫”起护心——心理脱口秀活动

活动内容:以脱口秀的形式,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创作脱口秀小段子或脱口秀小视频,用幽默的力量帮助同学们增强抗疫信心,展示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

主办单位:心晴志愿服务队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充分参与。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领导,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动员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各项活动。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善于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在校官网、校团委网站推送活动开展情况,唱响主旋律,形成良好导向。

3、扎实推进,提升实效。各级团学组织要紧扣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创新开展各类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2331


上一条:“育心讲堂”抗疫讲座之生命教育主题系列讲座邀请函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相关文章
“红柳大讲堂”之《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底色》邀请函 2023-11-27
2023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芭蕾舞精品剧目专场演出邀请函 2023-11-14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邀请函 2023-11-09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一个共产党员的炼成——开国上将朱良才》邀请函 2023-11-06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第一讲邀请函 2023-10-30
关于举办“研途有你 未来可期”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10-18
关于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23-10-17
关于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3-10-12
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10-11
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学校报送项目公示 2023-10-0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