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简称“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会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举办“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 服务同学我践行

二、活动内容

1.云端自习,“疫”起学习

承办单位:各学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4

活动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依托线上网络平台,以宿舍为阵地,开展“云自习”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在规定时间集体学习,巩固网上教学学习成果,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应对疫情对同学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

2.英语能力提升训练营

活动时间:4-5

活动内容:依托线上网络平台,开展英语口语、听力、写作、阅读等专项讲座,举办英语学习互助、打卡等活动,激发同学英语学习兴趣,帮助同学学习英语知识,提高英语水平。

报名方式:QQ群:905646124

截止时间:43

3.office办公软件应用能力训练营

活动时间:4

活动内容:分模块开展Office办公软件基本技能培训课程(WordExcelPPT),帮助同学深入学习office软件的使用技巧,增强学生办公软件的实践操作能力,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报名方式:QQ群:935416387

截止时间:43

4.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训练营

活动时间:4

活动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包括口才基本训练、朗诵、即兴演讲、辩论等课程内容,帮助同学突破语言表达,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心。

报名方式:QQ群:215748786

截止时间:43

5.中华传统武术训练营

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承办单位:机电学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4

活动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传统养生、武术套路、双节棍等传统武术课程学习班,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同学以武强体,共抗疫情。

报名方式:QQ群:537492892

截止时间:43

6.文艺能力提升班

活动时间:4

活动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舞蹈、歌唱艺术、乐器表演、书法、剪纸等传统工艺学习相关课程,引导广大同学不断增强文艺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报名方式: 舞 蹈 班 QQ群:839840573

歌唱艺术 QQ群:940604836

书 法 班 QQ群:885922523

剪纸学习班 QQ群:119771476

截止时间:43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活动的动员和组织,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中,切实为青年学生办实事。

2.注重宣传。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依托学校官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氛围。

3.及时总结。注重提炼活动的新经验、新做法,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校学生会。同时,于430日前形成总结报告(1000字以内),并附5张以上的清晰活动照片,发送到校学生会邮箱。

联系方式:校团委 樊洁平 电话:0931-2976389

校学生会 何晨煜 电话:15117127302

校学生会邮箱:lutxsh2018@163.com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2330



上一条:关于开展“抗疫正当时 青春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快乐运动 同心抗疫”微型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相关文章
“红柳大讲堂”之《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底色》邀请函 2023-11-27
2023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芭蕾舞精品剧目专场演出邀请函 2023-11-14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邀请函 2023-11-09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一个共产党员的炼成——开国上将朱良才》邀请函 2023-11-06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第一讲邀请函 2023-10-30
关于举办“研途有你 未来可期”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10-18
关于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23-10-17
关于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3-10-12
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10-11
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学校报送项目公示 2023-10-0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