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心理育人季暨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心理辅导站: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甘肃省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现将第一届心理育人季暨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有关通知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着力培养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维护校园稳定和谐。

二、工作思路

本次活动在往年5.25心理健康月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围绕主题,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为总指导,充分发挥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主体作用,鼓励、支持各学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学院特色申报、开展“一院一品”活动,同时增加活动周期,将3.25“善爱我”-5.25“我爱我”时间段确定为我校心理育人季,将原心理健康月更名为心理健康节,旨在在以往心理健康月的基础上进行传承和发展,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吸引力,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水平。

三、活动主题

守护学生心灵 护航青春成长

四、活动时间

2022年 3月-2022年 6月

五、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包括校级、院级活动(常规活动和“一院一品”活动)共计60余项,分为体验活动类和宣传普及类活动两大类。体验类活动包括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比赛、心理剧大赛、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征文等各类心理健康作品征集比赛、心理树洞活动、心理书信活动、模拟心理咨询比赛、心理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活动、电影赏析等;宣传普及类活动包括“育心讲堂”等各类心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沙龙、心理培训、心理委员工作指导培训、心理知识展等,各类校级、院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具体详见附件。

六、活动安排

1、各学院按照附件中校级、院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计划认真开展、组织各项活动。

2、各学院设计一块宣传展板,用于展示本学院近两年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展板背景、尺寸由校团委统一提供,各学院添加图片、文字等信息,于5月16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由校团委印制,并于5月25日在户外心理咨询场地集中展示。

3、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心理健康指导服中心懿心家园微信平台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扩大受益面,于6月15日前将活动总结、相关活动总结发至孔艳赟处。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心理育人季系列活动是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心理辅导站要高度重视,结合本院实际精心策划、扎实开展贴近大学生思想实际和学习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起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效果。

2、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要结合本院实际,突出主题、展现特色,精心设计各项活动,活动要注重实效,以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活动的普遍性原则,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努力扩大覆盖面,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3、强化落实、做好总结。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水平,努力形成活动品牌及特色,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更好的发展。

 

 

校团委 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2022年4月26日

 

上一条: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之团体心理辅导招募啦! 下一条:关于举办“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九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的通知
 
相关文章
“红柳大讲堂”之《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底色》邀请函 2023-11-27
2023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芭蕾舞精品剧目专场演出邀请函 2023-11-14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邀请函 2023-11-09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之《一个共产党员的炼成——开国上将朱良才》邀请函 2023-11-06
“红柳大讲堂”红色基因传承报告第一讲邀请函 2023-10-30
关于举办“研途有你 未来可期”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10-18
关于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23-10-17
关于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3-10-12
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10-11
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学校报送项目公示 2023-10-0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