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学校各学生会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各学生会组织纷纷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观看“清明祭英烈”直播

 

各学院学生会观看“清明祭英烈”直播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全校青年学生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慢直播纪念活动,各学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广大同学热情参与,一起追思中华民族的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土木学院“缅怀致敬传承”主题网上祭英烈活动

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缅怀•致敬•传承”主题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点亮蜡烛、重温英烈事迹,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致敬峥嵘岁月 党史沉浸式学习”校园接力跑活动,在校园内设置“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抗日战争与抗战精神”、“解放战争和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与国际主义精神”、“新中国成立30年与爱国创业精神”、“改革开放与时代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0个党史学习充电站,引导广大同学在运动中学习党的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机电学院“云端祭英烈 厚植爱国情”手抄报作品

机电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云端祭英烈 厚植爱国情”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电信学院“清明祭祀英烈 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截图

电信学院多个团支部开展“清明祭祀英烈 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祭扫、云端哀思、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土木学院学生会、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分别组织同学线上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和党史党建纪录片《改造中国与世界》,用同学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同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MV“只要平凡”和“团聚青春”截图

材料学院学生会录制MV“只要平凡”,向疫情期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的英雄致敬。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录制MV“团聚青春”,号召广大同学向革命先烈学习,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向上向善,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既是扫墓祭祖、缅怀先烈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享受春天的欢乐节日。尽管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外出开展活动,但是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对中国革命历史的学习热情愈发浓烈,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红柳学子一定会铭记革命先烈的嘱托,不负盛世,勤学上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樊洁平 审核:王文霞)


上一条:校学生会2022年春季学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各学生会组织开展微型阳光体育运动丰富同学假期生活
 
相关文章
国家级荣誉+10!我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全国表彰 2023-12-15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2023-12-15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12-13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第六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3-12-1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比赛 2023-12-13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 2023-12-08
学校党委书记走进团支部,为团员和青年讲思政课 2023-12-04
学校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11-29
国产大飞机设计师彭国辉做客“红柳大讲堂” 2023-11-29
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11-27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