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全面学习、专题辅导、实践领悟,在全校红柳学子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热潮。

持续深化专题学习。10月16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收看开幕式后,二十大精神在同学们中引发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逐级动员、全员参与,迅速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成员共计50余人参与。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让二十大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引领广大同学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面貌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专题辅导融会贯通。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聚焦核心关键点、充分发挥专题辅导的领学促学效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於若飞,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同时,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铁军、苟颖萍、刘海霞三位教授也从不同的角度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要义。同学们表示将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促进自身成长、真诚服务同学的不竭动力,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任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做好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

党的二十大代表於若飞开展专题宣讲


主题活动交流学习。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积极拓宽学习渠道,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党史答题活动,不断扩大组织化学习覆盖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同时,着力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青马宣讲支部活动,用青年学生易于理解与接受的方式和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生动。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党史答题活动

青马宣讲进支部


骨干培养严格督学。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依托“每月一学”、青马工程培训体系、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学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通过案例分享、交流分享会、讲座等多种形式共同研读团中央和全国学联改革文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同学的本领,更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确保各级学生组织严格落实学习任务,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明确要求学院学生会认真学习,将学习情况纳入本学年学生会述职评议的重要参考内容。一方面严格督促进度,通过学习单、简报、活动图片、学习体会等了解开展情况,对进度落后的及时进行提醒,另一方面严格督导质量,通过参与相关学习活动,对学院学生会工作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建议。

各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

各学院学生会学习二十大精神文件汇总


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习。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工作动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下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守护校园贡献青春力量。校学生会开展英语早自习、英语配音活动,号召同学们一起“云”端学英语。校研究生会举办“研途有你,战‘疫’同行”系列活动,组织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和故事分享会,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学习兴趣和学术科研能力。高等数学学习协会推出“高数伴学计划”,以“指导教师讲解+同学互助学习”的方式,与青年学生相约在线学习。土木学院、生命学院学生会建立“云自习”打卡平台,开展最美笔记评选,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石化学院的新生专业导航活动、机电学院的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经管学院的“朋辈引领,学长学姐有话说”,邀请专业老师、学习、科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优秀学长学姐与新生做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帮助新生建立对学习生活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各学院学生会还开展线上互动直播活动、素质提升“云”端课堂、寝室好声音、云端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守纪律、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做表率的青春风貌。


英语早自习活动

高等数学学习开展“高数伴学计划”

宿舍健身操活动

接下来,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将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柳青年中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创意、有思想、有温度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撰稿:伍蕾 审核:王文霞)







    


上一条:我校团员青年观看团中央“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红柳青年”朋辈宣讲团深入团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文章
国家级荣誉+10!我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全国表彰 2023-12-15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2023-12-15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12-13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第六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3-12-1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比赛 2023-12-13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 2023-12-08
学校党委书记走进团支部,为团员和青年讲思政课 2023-12-04
学校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11-29
国产大飞机设计师彭国辉做客“红柳大讲堂” 2023-11-29
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11-27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