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红柳青年”朋辈宣讲团深入团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先进理论青年化阐释,近期,校“红柳青年”朋辈宣讲团走进团支部,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互动式线上宣讲,目前,青马宣讲已开展15余场,覆盖50余个团支部2500余名青年。

宣讲人徐明慧列举了00后畲族姑娘兰郁颖的畲族文化传承与创新梦、湖南的90后选调生陈娟娟的乡村振兴梦、山东80后小伙儿王元虎的创新创业梦、内蒙古大学生乌日娜的教书育人梦,带领同学们思考如何将青春的梦想融入新时代发展大潮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宣讲人杨智诚讲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同志短暂却光辉的一生,号召同学们树立坚贞如铁的理想信念,赤诚如火的爱国情怀,拓荒如牛的创新胆魄,清贫如水的廉洁操守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宣讲人赵恒以“大国重器,青年担当”为主题,介绍了我国在载人航天、量子信息、卫星导航、探月探火工程、深海探测等发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并结合我校杰出校友、“全国劳动模范”顾克宏、刘霞等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宣讲人王德华为同学们带来了华坪女子中学与张桂梅老师的故事,讲述了张桂梅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播撒大爱,帮助深度贫困地区的孩子走出大山、圆梦大学、逆天改命的感人事迹。张老师作为代表参加党的十七大时,她的梦想是“想办一所不收费的女子高中,把山里的女孩子都找来读书”,今年作为二十大代表,她的新梦想是“让孩子们读好书”。梦想的变化,展现了张老师一心为了学生,坚毅执着、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也折射出十年来贫困地区教育的变化与发展。张桂梅老师的事迹同学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宣讲人段行以当代“愚公”毛相林的故事、脱贫攻坚八年奋斗的时间里数字的变化,带领同学们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真挚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他号召团员青年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做到为同学着想、为同学图方便、为同学谋方法、为同学服务、为同学办实事。

青马宣讲团成员或带领同学们回顾十年来祖国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就,或列举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牢记使命、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或选取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感悟,他们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青年化阐释和解读,带领同学们加深了理解和感悟。

宣讲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朋辈间的思想交流学习平台,青马班学员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精心备课、用心宣讲,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撰稿:崔孝艳 审核:王文霞)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下一条:“疫”路同心,温暖守护——校团委、心理中心举办心灵释压活动
 
相关文章
国家级荣誉+10!我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全国表彰 2023-12-15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2023-12-15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12-13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第六期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3-12-1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比赛 2023-12-13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 2023-12-08
学校党委书记走进团支部,为团员和青年讲思政课 2023-12-04
学校第九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11-29
国产大飞机设计师彭国辉做客“红柳大讲堂” 2023-11-29
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11-27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