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机电 >> 正文

机电学子“返家乡” 让青春在家乡热土绽放

发布人:樊洁平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服务家乡、奉献社会,寒假期间,机电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围绕党史学习、社区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等主题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实践团队成员一起参观了红色革命圣地甘肃镇原县屯字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老物件仿佛在诉说着往昔峥嵘岁月,大家在参观实践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

  

“铸魂实践队”实践队参加了天水市甘谷县抗美援朝老兵照片发放仪式,38名抗美援朝老兵照片,展示了抗美援朝老兵的生活状况,同学们在观看照片的同时聆听了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听他们讲述峥嵘岁月,实践队员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迎新春志愿服务队在社区举办了以“辞旧岁 迎新春”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志愿者与社区小朋友们一起开展画脸谱、做花灯、写对联、“蒙眼摸福”做游戏等一系列活动,与广大群众一起感受年俗年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铸魂实践队”团队在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新兴镇开展“送‘福’迎新春”活动,实践队员教当地小朋友学习书法,并通过送对联、送福字等活动,为当地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和社区工作者送去新年美好祝愿。

【感受家变化 讲话家乡故事

 

“新时代农村幸福感调查”实践成员走入农户家中,调查了解家乡10年来的变化,收集家乡脱贫攻坚故事,真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的新变化。

“赏美丽兰州,传红色精神”实践成员走访参观兰州中山桥、五泉山、白塔山、甘肃省博物馆等地,通过设计制作视频、宣传海报等图文资料,宣传家乡美景,讲好家乡故事。

 

“环保心·蓝天梦”农村居民生活用能调研团成员走进农村,通过实地走访到农户家里,开展现场问答、实地测试等一系列的工作,了解农村居民取暖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改进农村生活用能提供数据支撑与建议。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机电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走进家乡红色教育基地、乡镇社区、产业园区等地,在家乡热土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服务家乡、回馈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樊洁平 审核:王正民)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
 
相关文章
机电学院举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一二•九纪念日诗词朗诵比赛 2023-12-14
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在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12-14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致敬志愿者”12•5主题网络展播活动 2023-12-08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大赛 2023-12-06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兰州理工大学“与安全同行,创文明校园”现场安全宣传签名主题教育活动 2023-12-04
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2023-11-29
社区青春行动:机电学院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22
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精武杯”武道大赛成功举办 2023-11-21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钳工创意设计制作大赛启动仪式 2023-11-16
机电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2023-11-14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