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信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月宣传活动

发布人:张青青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强预防和克服心理问题的能力,倡导保持生理健康与追求精神健康的统一,10月11日—11月10日,电信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学院内开展了系列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2023级新生班级适应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0月11—25日,在逯滢、张青青老师的指导下,由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主持,班级团支书组织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此次团体辅导活动有“齐心协力、听歌猜名、击鼓传花、匿名心语交流”等多项趣味活动。同学们的默契配合、头脑风暴式的创意,让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一位新同学都融入到了温暖的班集体之中。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让大一新生们收获良多,同学们通过活动真诚地认识了彼此,更明白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性。相信大学生活会因此更有意义,也相信大一新生们会在活动的启发下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大学新生活中去。

 

2.“心随影动”主题观影活动

  10月31日晚上19:30,由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的“心随影动”主题观影活动在舒卷楼D401精彩呈现。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通过电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自闭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理疾病带来的极端表现和可怕后果。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心理健康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还引导同学们关注生命,感悟生命的真谛。通过活动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熟悉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筑牢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防线奠定了良好基础。

 

3.新生心理健康分享交流会

为了促进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协助心理辅导老师及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工作,11月9日,心理辅导站于舒卷楼B201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分享交流会,参与人员为23级各班心理委员。 在分享交流会上,同学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关于心理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以自身经历为引,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压力。通过此次活动,心理委员们收获颇深,并引发了自己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的思考。

 

 

学院通过此次举办心理宣传月活动,组织人人协作游戏,提高了大学同学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让同学们做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我存在的价值,有助于他们建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与人生观。

此后,学院将继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全面提升学院心理育人质量。(撰稿:张青青;终审:王玲)

 

上一条:电信学院在2023年研究生新生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生在2023年红柳体育节赢得佳绩
 
相关文章
激扬青春践初心:电信学院开展“12·5” 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2023-12-06
尚学崇德,以辩会友——电信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3-12-01
电信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宣传工作技能专题培训 2023-11-29
电信学院召开第十九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3-11-23
电信学院在2023年研究生新生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11-14
电信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月宣传活动 2023-11-14
电信学院学生在2023年红柳体育节赢得佳绩 2023-11-13
电信学院开展2023级团干部基础团务培训 2023-11-07
尚学青年,勇担使命:电信学院团委开展学生会骨干专题培训 2023-11-07
强化思想武装,展现尚学风采:电信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023-11-07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