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理学 >> 正文

学长学姐有话说(五)

发布人:安星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王旭,中共党员,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担任19级应用物理学一班班长。平均学分绩点:83.1,综合成绩排名:6/56,罗列最高的学习成绩:电磁学95分。

获奖情况:2021年度国家级大创《用于锌离子混合电容器的水系高浓度盐电解液的制备及其应用研究》结项;2021年获创业培训合格证书;2019-2020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2020年度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1年暑假三下乡获得校级三等奖;2021年获得“抗疫优秀责任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现成功录取于西安拓尔微电子有限公司,2022年11月26日下午,我们有幸对学长进行了采访。

如何向自己心仪的公司展示自己

对于公司的选择,要根据自身兴趣和自身所擅长的能力考虑最适合自己的单位以及岗位,同时也要关注单位所在的地方,办公环境以及薪资。制作简历一定要言简意赅,注意重点,把你最擅长的,最骄傲的能力用最简单的语句概括出来,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用说了。投简历可以根据校招网上发布的各公司校招网址上进行投递。面试两个字概括自信,侃侃而谈就行,这就是你们大学三年参加各种活动锻炼出来的能力,不要磕磕巴巴,也不要说一些自己兜不住底的事情,把自己最擅长的讲出来即可。

大学生活中如何和别人保持良好的交往

学会与人交流。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关键是相互之间的交流。首先,交流应该主动,这样才能表达出你的诚意。其次,与人交流时不能说粗口话,也尽量避免肢体冲突。然后,不要随波逐流,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真诚地与他人交流。对他人真诚地微笑。笑容比皱眉更能传递你的心意,如果你希望别人喜欢你,那就不要吝啬你的笑容。

如何平衡学习与活动之间的关系

有些同学参加太多的活动或担任干部确实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成绩,但如果会安排时间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心影响成绩,反而会让你认识更多的朋友,锻炼你的人际交往能力。上课认真听讲,只要上课的时间你不浪费,挂科绝对跟你没关系。如果想得到更高成绩的同学,一定要在课外时间花费一定的精力来巩固,但剩下的时间完全可以参加活动,搞科创,参聚会,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历经多载梦想催化,经历了恩师同窗的教诲与帮助,经历了亲朋故友的祝福与期待。在此,祝福你们,即将跨入大学校园的天之娇子。从明天开始,你就要面对一个完全不同的学习环境完全不同的生活空间。明天你将会对我们的社会关注更多,明天你将为你的末来付出更多。新的生活、新的学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让我们珍藏起曾经的辉煌和荣耀,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基石;摒弃掉那些苦涩和泪痕,当作拼搏路上的考验。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能补拙,苦亦甘甜。

风采展示:

撰稿:安星;终审:刘全恩。 

上一条:理学院“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 下一条:学长学姐有话说(四)
 
相关文章
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2-14
墨研月书画协举办“纪念一二九 书写爱国情”主题书画艺术展 2023-12-12
理学院举办“快乐运动,健康运动”趣味运动会 2023-12-11
理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3-12-05
促成长、同进步|理学院举办“优秀学长学姐进宿舍”经验分享活动 2023-12-04
理学院召开学生骨干新闻稿撰写培训交流会 2023-12-04
理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文理楼卫生清扫志愿活动 2023-11-29
理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 2023-11-27
理学院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2023-11-24
理学院举办2023年社会实践分享会 2023-11-23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