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理学 >> 正文

学长学姐有话说(四)

发布人:安星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赵瑞晴,中共正式党员,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2019级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3.89,专业排名第一,曾获2021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校级二等奖学金,2021院三好学生。现已成功保送至大连理工大学。

罗列最高的学习成绩:线性代数:(89),概率与数理统计:(91),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91),数学物理方程:(98),计算方法:(99),钢结构设计原理:(95),振动理论:(99),计算力学:(96),工程软件应用:(94),弹性力学:(97),计算力学课程设计:(优秀)

我们对赵瑞晴学姐进行了专访,下面跟我们一起了解保研学子背后的故事吧。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当询问如何才能获得保研资格,赵瑞晴学姐讲到:想要获得保研资格,要求专业成绩占比90%,科创占比10%,还需要通过英语四级,无挂课现象这些硬性要求,所以成绩是敲门砖。

学姐鼓励有保研想法的同学要从大一开始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提高成绩。同时,课余时间多参加一些科创项目,与专业相关的比赛,最后资格的获取是一个综合评价的过程。学习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学无止境,你学习的知识越多,你的人生道路就越宽广,正所谓:“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博学之,笃行之

当谈到大学学习中的方法和技巧时,她跟我们娓娓道来:对于一门课程的学习过程当中,首先就是书本中概念性知识的学习,这些知识的学习是解决复杂问题的基础;其次,通过学习,每一门课程的每一章节都有一定的联系,学完这一门课程,应该形成一个大的框架体系;最后将知识运用,解决相关的问题。

整个大学课程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大一开始以数学类的基础必修课为主,这些都为大二、大三的专业课程打基础,所以我们要打一个坚实的地基。基础的稳固。是一切的根基,博学以丰富自我。当自己在遇到挫折和低谷,更要振作精神,充满自信继续迎接下一个挑战。前进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这其中有挫折有荆棘,翻越它们即为勇士,笃行以乘风破浪。

一日无再晨,时过不再临

此外,赵瑞晴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四六级的备考方法。她表示,四六级分为听、读、写、译四部分。其中,听力和阅读占了总分值的70%,所以备考重点也要放在听力和阅读上。想要在听力和阅读上拿下足够的分数,首先要在词汇上进行突破。单词的记忆可以使用百词斩等app去背核心词汇,或者在练习阅读和听力题的时候,对不认识的单词进行识记。

对于阅读,真题为主,模拟题为辅,每天都要做题,数量不是关键,保证每一篇有精读,重点在于做错的题目,找到错误原因,重点把握。听力练习分为泛听、精听和背诵。泛听,就是刷题,保证每天各种题型至少做一篇,在泛听之外,把每天练习中错的最多的听力题挑出来精听。在这些基础之上可以进行背诵,将前面听不懂的材料作为我们背诵的材料。抓住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实起来,使生活富有更大的意义和乐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的规划。对自己得有期望,不能浑浑噩噩的过完大学四年。学姐告诉大家,一个有目标有规划的人,注定在大学生活中是被人所瞩目的!认同自己,相信自己,和价值观正确的人相处,学会明辨是非。希望你们面对大学四年,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更好的自己稳步前进。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拥有一段愉快的旅程。”

风采展示:

撰稿:安星;终审:刘全恩。 

上一条:学长学姐有话说(五) 下一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运动战疫情,快乐线上行”活动
 
相关文章
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2-14
墨研月书画协举办“纪念一二九 书写爱国情”主题书画艺术展 2023-12-12
理学院举办“快乐运动,健康运动”趣味运动会 2023-12-11
理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3-12-05
促成长、同进步|理学院举办“优秀学长学姐进宿舍”经验分享活动 2023-12-04
理学院召开学生骨干新闻稿撰写培训交流会 2023-12-04
理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文理楼卫生清扫志愿活动 2023-11-29
理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 2023-11-27
理学院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2023-11-24
理学院举办2023年社会实践分享会 2023-11-23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