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学习青年习近平研究会正式成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

宣读倡议书


学生代表发言

2017917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学习青年习近平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在西校区人文书吧举行。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党渭平向彭紫桐同学颁发了学习青年习近平研究会会长的聘书,研究会聘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国礼担任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研究会发起人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校学生会秘书长张忠源主持。    

学习青年习近平研究会旨在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扎根陇原黄土地,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有计划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和系列讲话精神,并组建宣讲团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辅导报告、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班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理解。同时,将积极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扎根陇原黄土地,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主题系列校团文化活动,以更加鲜活的形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说话,线上线下把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和优秀品质立体呈现出来,让青年学生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入耳入脑入心。    

成立仪式上,党渭平表示,本书彰显了人只有在经历一段磨练后,才会变得更成熟,心智也会变得成熟。在我们理工科为主的学校,很多学生注重专业课的知识,但却忽视了理论武装问题,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缺少深入系统的学习,这是我们在面对社会发展问题、面对人生困境和面对职业选择困难时,常常会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的根本原因。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不但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应该关注社会的大变化,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把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与中华民族的富强统一起来。这正是我们成立学习青年习近平研究会的目的所在。    

彭紫桐同学宣读了校团委、校学生会关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倡议书,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里的奋斗故事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高国礼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体会。他说,我认真看了这本书,从研读总书记的故事中,每一段讲述都让人收获一份感动,每一个故事都让人生出一份敬仰,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教育、启发和感染。这种灵魂洗礼式的阅读,不仅表现在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上,更表现在对自己党性修养的提升上。这本书非常值得广大青年学生去研读,从内容到形式都是一个创新,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也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修养的生动范本。我们要从总书记的奋斗脚步中汲取力量,涤荡灵魂,进而转化为学习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实际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海楠同学说,我们走近青年习近平,就是要深入了解人民领袖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和高尚人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厚重的家国情怀,激发苦干实干、自强不息的昂扬斗志,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    

王铭萱同学说:“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句话给了我深刻体会,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过程中,我对于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胥高博同学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他对于‘青年意味着什么’的答案,并以自己的言行为我们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不怕苦、不怕累、耐得住寂寞服务人民的精神深深影响了我。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课堂文明公约三字经 下一条:学校举行纪念12·9运动冬季环校长跑活动
 
相关文章
《向阳而生·逆风而行 》 2022-06-29
2022毕业微电影《致毕业书》 2022-06-29
我和我的祖国 2021-10-08
2021毕业主题曲《不说再见》 2021-11-18
2020毕业微电影《对白》 2020-06-28
心理微课堂|做后疫情时代的暖心使者 2020-06-10
红柳艺术团原创歌曲《爱的力量》,用爱战“疫”,我们在一起 2020-05-23
《红柳如斯》 2019年毕业生视频 2019-06-19
青春最美·逐梦致远 2018年毕业生视频 2018-11-18
2017年宜海清韵音乐会 2018-11-1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