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夏天东书记参加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夏天东书记讲话

主题班会现场

同学们踊跃发言  畅谈心中的中国梦

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1日下午,正值全校上下广泛热烈学习十九大精神之际,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来到电信学院,与2017级自动化1班的同学们一道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理工大骄子”主题班会,解读十九大报告,听取大家的学习心得,了解大学生党团组织建设情况。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为民族谋复兴,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电信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2017级自动化1班团支部书记和班长介绍了团支部建设和班级基本情况。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研讨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分别从十九大重要意义和十九大报告内容解读两个方面,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重要内容。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照“圆梦时间表”,深有体会地表达了个人奋斗目标和时代憧憬。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相关论述,大家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做?”的话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要从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的作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学工部的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收获。

夏天东详细了解了班级建设管理情况和党团组织生活情况,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对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形式与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同学们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方式生动活泼,主题内容突出,效果十分明显,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学习活动。

夏天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收获和体会。他指出,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要求,令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同学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党的理论的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任务,永远坚定信念跟党走,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夏天东强调,同学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和教育发展的论述和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的核心要素是培养人才,根本要依靠教育。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进入大学,尤其是大一的同学,要尽快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和希望,“扣好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志存高远;要学好哲学社会科学,增强文化自信,掌握哲学思辨的武器;要锻炼好身体,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要求真、向善、务实,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上一条: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四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 下一条:“五四精神”与青年使命——芮执元校长做客“红柳面对面”
 
相关文章
《向阳而生·逆风而行 》 2022-06-29
2022毕业微电影《致毕业书》 2022-06-29
我和我的祖国 2021-10-08
2021毕业主题曲《不说再见》 2021-11-18
2020毕业微电影《对白》 2020-06-28
心理微课堂|做后疫情时代的暖心使者 2020-06-10
红柳艺术团原创歌曲《爱的力量》,用爱战“疫”,我们在一起 2020-05-23
《红柳如斯》 2019年毕业生视频 2019-06-19
青春最美·逐梦致远 2018年毕业生视频 2018-11-18
2017年宜海清韵音乐会 2018-11-1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