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五四精神”与青年使命——芮执元校长做客“红柳面对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芮执元校长与大学生共话“五四精神”与青年使命


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


师生合影


5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 “红柳面对面”、校领导“月月谈”活动在西校区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实训厅举行。本期活动特邀学校校长芮执元教授与150余名团支书、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话“五四精神”与青年使命。学校副校长曾华辉与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和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文霞主持。

访谈中,芮执元校长就当代大学生承担的历时使命和社会责任、大学阶段如何更好地成长与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芮校长表示,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黄金阶段,大学生要清楚地认识历史赋予青年的重大使命,胸怀家国情怀,发扬工匠精神,与时代共命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在谈到如何有效学习时,芮校长鼓励大学生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同时要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和发展方向,将新媒体资源利用与传统学习方式相结合。芮校长指出,学校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同学们立足实际,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在谈到共青团工作时,芮校长强调,共青团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思想引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青年人在发展过程中的困惑,让青年更有理想、更有作为,健康成才。

互动环节,芮校长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看法。与会领导悉心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活动场所开放、选课、网上资源利用、正确应对挫折等问题,芮校长均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答复,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曾华辉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我国逐步发展成为大国、强国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掌握正确的方法和生活方式,通过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最终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他鼓励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让人生充满乐趣,在实践中追求获得感和成就感。

座谈后,学生代表向芮校长赠送了精心制作的文化纪念品,师生合影留念。在第98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长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经历,畅谈体会,激励同学们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奉献青春、贡献智慧,将“中国梦”与“青春梦”有机结合,做一名卓越的“工大人”。


上一条:夏天东书记参加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你好,新时代”主题迎新晚会
 
相关文章
《向阳而生·逆风而行 》 2022-06-29
2022毕业微电影《致毕业书》 2022-06-29
我和我的祖国 2021-10-08
2021毕业主题曲《不说再见》 2021-11-18
2020毕业微电影《对白》 2020-06-28
心理微课堂|做后疫情时代的暖心使者 2020-06-10
红柳艺术团原创歌曲《爱的力量》,用爱战“疫”,我们在一起 2020-05-23
《红柳如斯》 2019年毕业生视频 2019-06-19
青春最美·逐梦致远 2018年毕业生视频 2018-11-18
2017年宜海清韵音乐会 2018-11-18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