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协会简介
  协会动态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3J科技创新协会 >> 协会简介
3J科技创新协会

 

 


 


3J科技创新协会创立于2006年,是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团委下属的协会,至今已经有十四年的历史了。经历了十余年的摸索,由团委领导组织部、编辑部、技术部三个部门。其中,组织部负责培训、主办比赛的策划,编辑部负责协会新媒体的宣传部分,技术部负责每年组织画图软件、编程软件等的培训以及科创项目的技术攻关。目前协会有成员150余人,覆盖了全校各专业和各年级。团队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利用机电控制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逆向工程与快速成型实验室、柔性生产系统实验室中各类机械加工设备进行科创作品的制作。

协会成立至今,多次被评为兰州理工大学十佳社团,2013年甘肃卫视“致青春·中国西北角”专栏报道了协会的事迹。2016由于协会的突出科创表现,获得了“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荣誉,并在人民大会堂为我协会颁发了奖杯。2017年十九大过后我协会有幸被甘肃省广播电视台就大学生对十九大的看法进行了采访。每年新生加入协会的时候,都会由我们的指导老师带领往届会员为新生培训。培训其中包括三维绘图软件SolidWorksproeinventer的掌握与熟练运用;二维绘图软件CAD;电路控制51单片机、arduinostm32系列开发板的掌握;甚至还包括其他一些学习生活中常用的软件如Photoshop Premiere、会声会影等。协会成员通过学习这些知识,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还可以更好完成一些大学生科创比赛,可谓是学习、娱乐双丰收。

协会成立之后,专注于科技创新。共制作了 “ “智能识别搬运小车”、“高楼玻璃幕墙清洗机器人”、“大蒜自动播种机”、“城市道路护栏清洗机器人”“黄芪种植机”“基于麦克纳姆轮的抹灰机器人”“高空作业小能手”“水域模块化智能保护器”“智能交通指挥机器人”等科创作品200余件,申请专利作品50余件,团队成员曾先后获得各类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奖项400余人次。

近几年也是成果显著,其中协会成员在历届全国“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和全国“瑞萨”超级MCU模型车大赛中获奖20余项;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省赛若干;华为杯”大数据应用暨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兰州理工大学第十届“节能减排”大赛获得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全国3D大赛国家级二等一项、三等一项、省奖若干。除此之外,协会成员还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互联网+、挑战杯、节能减排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等诸多科创类竞赛,并取得不错成绩。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