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协会简介
  协会动态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环境保护协会 >> 协会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简介

 

 


   









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00322日,挂靠于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是中华环保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学校明星社团。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水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宣教、社区发展、青年能力建设等工作。协会宣扬环保理念,促建低碳校园,同时也曾多次联合社会公益组织,走向社区开展低碳生活宣讲、保护母亲河相关活动及社区绿色银行活动。向国家环保部政策看齐,承办各类NGO(如中华环保联合会)的活动,与各大高校环保社团开展交流合作。每年八月,开展暑期三下乡环保社会实践活动,用青年力量解决当地问题。从2008年开始,为支援陇南文县灾后重建工作,至今在文县茶园村已经举办了总计八届陇南营茶道故园项目,并建立了学校教育实践基地。曾多次获得根与芽项目成就奖根与芽小组成就奖2013年,承办了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环境普法下基层西部行甘肃站活动,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顾问、原空军参谋长助理、空军雷达学院院长吕克勤少将,甘肃省环保厅孙玉龙副厅长一同为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承办了IFAW“和小象一起成长项目、甘肃地区全国乐水行活动、甘肃壹基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灵青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等,关注石羊河现状 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2014年,协会受邀参加了根与芽20周年中国峰会,联合国环境计划署官员珍古道尔博士也出席了本次峰会;举办了IFAW“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周活动、全国真我无表演海报展系列活动、全国小小节水宣讲员环教活动、动保网素食快闪活动等。2015年,协会施多财参加由环保部、科技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发改委等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环保创新大赛荣获得三等奖;承办了甘肃省绿驼铃发展中心煤天进行时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协会中同样也涌现出了一批非常优秀的个人,协会成员获得团中央学校部授予的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真情实感志愿者”及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除此之外,还获得了“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优秀志愿者”、兰州理工大学“十佳志愿者”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等众多荣誉称号。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