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协会简介
  协会动态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 协会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简介

 

一、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于2012年11月7日在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正式成立,本组织接受学校资助中心(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王春晖老师的指导,归于兰州理工大学校团委管理,服务队以团结、互助、友爱、奉献为服务宗旨。作为一个校级的公益性服务组织,它成立的目的是通过组织和指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奉献精神,积极推动我校资助中心以助困型向育人型转变,推动学生感恩教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并为学校发展、社区建设、扶贫开发、抢险救灾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服务的范围包括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支教扫盲、青少年援助、科技推广、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等。

服务队下设有办公室、财务部、宣传部3个职能部门和心目影院、手语小组、健康小树苗、手语小组、罗藤之翼、晨光小组、爱满桑榆、翡翠丝带等8个项目小组。

每一位兰州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都始终坚信志愿活动本就不是狭隘的个人活动,它是爱与被爱,是世人最原始的情感流露,我们将奉行“人道性、志愿性”的理念,力图做好自己,关爱他人,把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二、队旗与队徽

队旗:

一个鲜明的红十字挂在队旗的左上方,象征着人道主义。

队旗的下方清晰地写着:兰州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从整体来看,队旗简单而又不失庄重。志愿活动本就不是狭隘的个人活动,它是爱与被爱,是世人最原始的情感流露,奉行“人道性、志愿性”的理念,力图做好自己,关爱他人,把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队徽:

我们的队徽整体是一个环形,外圈代表志愿者,内圈代表被关爱者,我们保护他们,他们充实我们,我们手拉手,永不放弃我们的信念。里面的麦穗,和国徽的图案一样,它象征着友爱的中国。17个麦穗,更是中国红十字作为救护团体的识别标志。2012象征着服务队建立的时间,环内清晰地标明了:兰州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