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科技创新协会
科技创新协会

 

科技创新协会成立于199910月,协会的宗旨是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协会的行动口号是“智慧之光在灵感中迸发,科学实业从实践中诞生”。其目的是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科技动手能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合格人才,结合我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特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

科技创新协会现在会会员有97人,其中包括会长一名,副会长2名,团支书一名,下属四个职能部门,分别是秘书部:会议记录、材料打印、会员资料整理、秘书部主要负责日常工作、负责会费的管理、监督协会会员的行为举止、资料档案管理、文书起草、财务管理、并协助会长以及科创基地(2号楼307)的日常管理、对协会主要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并入档保存。资料档案管理分为日常资料档案、活动档案、协会日常开支、会议记录。技术部:一个技术核心部门,常常与计算机部合作,负责协会日常培训任务的安排与开展。负责协会成员的各类电脑软件的安装与更新。如:Photoshop , SolidWorks (三维绘图软件), Premiere Pro (视频剪辑软件) Auto Cad(平面绘图软件) 。对电子电路以及c语言单片机的相关掌握,依托于于计算机做一些电脑方面的事务。策宣部:主要在理事团的领导下进行协会活动的计划和策划案的编写、负责各项活动的前后期宣传工作、负责协会的宣传橱窗,室内外宣传板、完成会长交办的各项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加强与各部工作的联系和交流,力求做到工作的协调性,统一性。竞赛项目部:负责学校各类比赛信息的整理与通知;在比赛开始前对相应比赛进行部分培训与讲解;鼓励并组织协会内部同学进行组队与参赛;带领协会成员参加比赛;协助各参赛选手联系指导老师。

科技创新协会其主要活动有:组织会员自愿完成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向会员及时提供各类比赛信息;进行科创相关的基础技能培训;配合院级、校级的各项活动并提供所需要的资料及物品。

在大家的不断努力和成长下,本社团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社团。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