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墨研月书画协会
墨研月书画协会

 

墨研月书画协会1995年发起,1996年正式定名为“墨研月”书画协会。墨研月书画协会现挂靠于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是甘肃省大学生书画联盟的会员单位,是学校的十佳社团,也曾连续六届获得我校十佳社团。墨研月书画协会是以中华传统书法,绘画,篆刻为兴趣组建的社团,协会以“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为宗旨,社团主要以组织开展周练笔活动,组织承办和参加各类书法展览活动为形式,是兰州理工大学广大书画爱好者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天地。协会的目的在于发掘和培养书画人才,交流书画技艺,倡导广大同学写好汉字,促进校园美育工作,提高学生美育素质。

协会成立至今举办过如下重要活动:“墨神杯”书画摄影大赛;“飞逸杯”书画展;“师生联谊杯”书画大赛;“忆红色经典,品书画之韵”甘肃省大学生书画交流展暨研讨会;“浓情中秋,共聚工大”书画展;“中秋工大情,畅想中国梦”中秋书画展暨联欢晚会;“兰亭杯”翰墨丹彩全国书画大赛;“人文杯”书画大赛;第一届“传统文化讲堂”;20153月,参加甘肃警察学院“翰墨杯”书画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54 月,举办第二届文化大讲堂,邀请著名书法家尚墨先生做讲座;20155月,第五届甘肃省高校书画联盟主席团会议在兰大医学院召开,并且邀请到了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秋子先生为全市联盟会员做讲座;20159月,举办第三届文化大讲堂,并邀请中书协副主席张改琴老师做讲座;201510月,和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处共同举办第三届“人文杯”现场书法大赛,并且高文亮、杨富鹏等同学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第二届“古韵金城,墨香兰理”现场书画大赛;20196月举办“百年工大,墨香校园”书画大赛,邀请到著名书法家韩建文老师和兰州大学马宇副教授;2019年协会杨启良、王治斌同学作品被兰州理工大学校史馆收藏;201912月举办“传承一二九,书写爱国情”第三届“古韵金城,书香兰理”书画大赛。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