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企业模拟经营社团
企业模拟经营协会

 

企业模拟经营是指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展开竞争,进行多期经营决策的演练,通过竞赛对抗的手段,锻炼学员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并培养其宏观企业管理的能力。兰州理工大学成立于201710月,本着以事实求是,合作创新,精益求精,在学习的基础上优化管理理念,学习与实践创新并发展为宗旨,是一个实验性和学术性相结合的组织,在学院的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以累计培训1000多人,会员遍布各个学院。协会通过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等方式,其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模拟互动式学习方式。

本协会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团支书一名,分别负责组织、宣传、外联部各工作的开展,另设有课题研究团,内部平时开展多种知识学习、交流和传承活动,长期培养和发展学生对于企业经营模拟的兴趣;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组队参加比赛;获得实践和推荐的机会,完善会员的企业经营职业规划。协会创立之初就以创新创业为核心,开展培训与竞赛,秉承着学习、交流、实践、创新的初心,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目前涉及培训项目有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虽是新兴社团,但却在以上几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88月获得全国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技能一等奖,20194月参加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荣获本科全国一等奖和MBA特等奖;6月,荣获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半决一等奖、半决二等奖各两个;10月,参加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荣获国家二等奖;20201月获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一等奖。协会成立至今已获奖国家级十余项,省级三十余项。

身处在现如今这样日新月异的创新创业浪潮中,企业经营模拟协会能够抓住机会,紧跟国家创新创业的号召,紧随兰州理工大学的步伐,继续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