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团情快递
基层动态
重要文件
相关下载
传媒矩阵
心理健康
书记信箱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协会简介
  协会动态
 
网站首页 >> 社团组织 >> 数学建模协会
数学建模协会

 

 

1_BigPic

   

1、协会成立意义

“数学建模协会”是一个集服务与开发于一体、服务于会员、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开发即开发数学、计算机类产品的协会。协会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是激发在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加强我校数学建模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并为之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钻研的环境。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为了配合学校工作和在创新创业方向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在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基地的基础上,申报兰州理工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协会。协会拥有多媒体以及两台电脑。每年组织学校学生参加兰州市高校“数学”文化节,这样互相交流,更能增进我们几所高校之间的友谊;且承办学校“红柳科技节”等相关活动。协会将承担的主要学科竞赛包括一项国际比赛、两项国家级比赛和三项校级竞赛,另外还承担这些比赛的组织、培训、选拔等工作。

2、协会工作内容

1)带动学生在本科阶段数学建模能力的初步训练,增强学生的团结协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协会负责为大创项目、科创项目、建模培训提供场地。

2)为学生提供科创活动场所,协同学院科创基地一起承担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为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提供技术指导、场地保证和老师指导。

主要负责比赛:

兰州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五月份)

兰州理工大学数学竞赛(七月份)

高校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九月份)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十月份)

兰州理工大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十一月份)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月份)

3、协会今年成果展示

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学生建模竞赛赛区成绩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甘肃赛区仅有两项)、全国二等奖6项、甘肃赛区特等奖10项,甘肃赛区一等奖20项。获奖总数达到满额。

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成绩中,数量居我省各高校之首,另外获得省级特等奖9项、省级一等奖7项、省级二等奖3项,数量居我省各高校之首。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E-mail:lzlgtuanwei@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00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